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穆睦-水西林的博客

我喜欢在福州的大街小巷间穿行,也喜欢在福州的山清水秀中沉迷,希望能与大家一起分享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[原创]写在开博一周年  

2010-09-17 13:47:59|  分类: 随心所欲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  昨晚跑到金山运动村打羽毛球,打完球后几个人又跑到汇创名居泡茶聊天,回到家后满以为会累得一挨床铺就睡着,谁曾想躺下后愣是两眼放光,神采飞扬,小脑瓜里扑腾着各种莫名其妙的念头,整宿都在迷迷糊糊中度过,等上午睁开惺松朦胧的睡眼,念叨着“眼睛一闭一睁,一天过去了”,抬腕看了看时间:9月17日,才猛然想起一年前的今天,我在网易开通了个人博客,眼睛一闭一睁间,一年竟然就过去了。

在这一年的时间里,我穿梭于福州的大街小巷,沉迷于福州的青山绿水,寻访那消失或即将消失的儿时记忆,回味那坊间或故老相传的美丽传说,也不知拍摄了多少的照片,也不知翻看了多少的古籍,最后都伴着欢笑和泪水,连同着手指尖盈盈飘落的芸芸花草,都揉入春天滋润万物的泥土里,化成一篇篇饱含着心路历程的日志,奋勉竭虑,笔耕不缀。

在过去的一年里,我总共写下了418篇博文(其中公开发表的有387篇),平均每天达到1.14篇,最高峰时一个月(2009年10月)写下了62篇博文。在我的不懈努力下,博客等级达到了23级,总访问量将近50000大关,达到49434,最高峰的一天是今年的9月12日,达到了1322人次的日访问量,虽说写日记纯粹是为了好玩,并不想图什么,但得到大家的关心,使大家都关注福州,总是件令人愉快的事。

我热爱福州的山山水水、花花草草,在我的博文中,绝大多数都是对福州(含八县市)风景、风情、风物、风俗的描写,为了寻找一座古桥,我踏着雨后的泥泞躬耕于田亩之间;为了揭密一间寺庙,我循着古老的驿道跋涉于山野之间。一年里,我付出了许多,也得到了太多,如饮水者,冷暖自知。

在写博的同时,最让人开心的莫过于认识了许多新老博友:囊邮斋、止于至善、云中云、老土豆、士居岗下、秋之韵、way1961、非专业流浪者、三坊七巷人、寒雨松林、券景阁、深山老林、无修等等等等,他们给我的关心、鼓励、信任,让我相见恨晚,一见如故。

今年六月底儿子的一场重病,占去我太多太多的精力,加上白天繁琐的工作,使我花在博客上面的时间越来越少,为了不影响儿子的学习、休息,每天晚上我只有在八点到九点之间上网一个小时,匆匆忙忙写点东西,找点资料,有时连拜访博友们的博客都没有时间,看着周末博友们开开心心地聚会活动,我却无法参加,不免凄凄惶惶,顾影自怜。幸好近来儿子的病情较为稳定,我又开始生出蠢动之心,这不,昨晚的一场球虽累得我腰酸腿痛,但心中那沉积数月的阴霾随着秋的到来逐渐化去,我又渐渐恢复成过去那开心快乐的我,也希望我的迟到的快乐能散播给我的朋友们,互勉共进,相契意合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74)| 评论(1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