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穆睦-水西林的博客

我喜欢在福州的大街小巷间穿行,也喜欢在福州的山清水秀中沉迷,希望能与大家一起分享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保护颈椎我们要注意什么呢?【引用】  

2011-09-26 08:59:17|  分类: 随心所欲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本文转载自面朝大海娃哈哈《保护颈椎我们要注意什么呢?》

 

保护颈椎我们要注意什么呢? - 面朝大海娃哈哈 - 青岛洪强骨科医院医师的博客

 

    就像我们的眼睛是我们心灵的窗口一样,颈椎在我们整个身体结构上起着承上启下的作用,所以,我们应该像爱护我们的眼睛一样保护我们的颈椎!如果做到以下几点,可以有效的预防颈椎病的发生。即使是患有颈椎病的朋友,如果能做到以下几点,也可以避免病情的进一步发展。 

    1、劳动或走路时要防止挫伤。

    2、端正头、颈、肩、背的姿势,不要偏头耸肩,谈话、看书时要正面注视,始终保持脊柱正直。

  3、避免高枕睡眠的不良习惯,高枕使头部前屈,增大下位颈椎的应力,有加速颈椎退变的可能。

  4、长期伏案工作者,定时改变头部体位,按时做颈肩部肌肉的锻炼。但是避免剧烈的活动,不提倡从事对抗性的体育活动。游泳、散步、放风筝是积极倡导的运动。

  5、注意颈肩部保暖,避免头颈负重物,避免过度疲劳,坐车时不要打瞌睡。

  6、加强颈肩部肌肉的锻炼,做头及双上肢的前屈、后伸及旋转运动,既可缓解疲劳,又能使肌肉发达,韧度增强,有利于颈段脊柱的稳定性,增强颈肩顺应颈部突然变化的能力。

   7、及早且彻底治疗颈、肩、背软组织劳损,防止其发展为颈椎病。

   8、颈椎要省着用,注意预防,减少剧烈活动。保持乐观精神,树立与疾病艰苦抗衡的观念,配合医生治疗,减少复发。

   颈椎对人们的工作和生活有很大的影响作用,所以,大家要正确了解以上八点注意事项,那样才能更好的预防颈椎病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44)| 评论(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