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穆睦-水西林的博客

我喜欢在福州的大街小巷间穿行,也喜欢在福州的山清水秀中沉迷,希望能与大家一起分享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西禅寺烧香  

2012-01-23 11:22:43|  分类: 民间信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      也不知从哪一年开始,每年的大年三十晚上我都要和几个死党一起到西禅寺烧香礼佛。

与往年一样,我们首先集中在铁头家里打牌,我的牌运与前两天一般无二,纯粹是陪太子读书(前天输56元,昨天输35元,今天赢30元),倒是东道主铁头输了四百多,兔年最后一晚惨淡收场。

十一点半,由雷子开车,我们来到了位于福州西郊的西禅寺,这里是福州人除夕夜烧香除鼓山涌泉寺外的首选。幸运的是,虽然恼人的小雨下个不停,但稀稀淅淅并不会给我们上香带来什么麻烦,也让我们一路上回忆起某年一次穿着雨衣狼狈烧香的境遇。停好车、买好香,正好赶在十二点钟声响起前开始烧第一柱香。

走在西禅寺放生池畔蜿蜒的小道上,拥挤的礼香人潮,高挂的大红灯笼,弥漫的缭缭香烟,萦绕的梵音佛歌,虔诚的香客高举香烟,睁着朦胧的“泪”眼,嘴里招呼着“香举高了”、“别挤别挤、顺顺利利”、“跟上了跟上了”,在工作人员及公安干警的引导下,顺着天王殿、大雄宝殿、法堂、华严三圣殿、观音阁的顺序依次礼香摩拜,最后在一个小时后经报恩塔回到放生池处,结束了一年一度雷打不动风雨无阻的三十烧香,并在西禅寺的每个角落留下了新年的虔诚愿望。

好了,又要去打牌了,祝大家龙年心情好,天天没烦恼,举头揽幸福,低头抱美好。也祝我自己新年第一场牌能心想事成,旗开得胜。 

《以下照片由手机拍摄》

 

西禅寺烧香 - 穆睦 - 穆睦-水西林的博客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到处都是卖香的摊位

西禅寺烧香 - 穆睦 - 穆睦-水西林的博客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到处都张灯结彩

西禅寺烧香 - 穆睦 - 穆睦-水西林的博客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淅沥的小雨挡不住大伙的热情

西禅寺烧香 - 穆睦 - 穆睦-水西林的博客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高举信香,虔诚祈祷

西禅寺烧香 - 穆睦 - 穆睦-水西林的博客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西禅寺报恩塔,报父母恩、报众生恩、报国土恩、报三宝恩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746)| 评论(4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